close

世界上有千萬種藥,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。


三年過去了,不,應該說這是最後一年,這過程就像霓虹燈忽亮忽暗的瞬間,只能拼命從這短暫的永恆綻放精彩,但我只閃出了這麼一秒鐘,一秒鐘的悔恨,

每天將自己活埋在書中已經不知道困難的呼吸幾年幾個月了,就連接近尾聲,我還是倉促的呼吸著,吸氣,再來不是吐氣,是嘆息,悔的衝動,悔的絕望,像

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的浩劫。

 

夜深了,窗外風的利刃還是狂掃著我的黑眼圈,我在它精練的刀法下顫抖著,而我的眼角下黑的像夜,眼前濛的像霧,頭髮亂的像浪,但我被迫在腦中升起烈日,

還得清醒個兩個時辰,這種生活宛如開著車在原地打轉,轉彎還是汗水,轉彎還是埋頭苦幹,為甚麼總是不能直直朝著前方夢寐以求的放鬆,享受那被美景圍剿的

快感,為甚麼還是拘泥於檯燈下落寞的溫暖 ?

 

我翻著一頁一頁的空虛,這種書沒有懸疑小說的撲朔迷離,更沒有言情小說的羅曼史,只有一頁一頁的科學論正,和歷史學說,我感覺這是一種醜陋的豐富,但總能

讓我增加知識,讓我認清這世上一成不變的道理,但我們總沒有轉彎的機會,也許是在這一刻,也許是在下一刻,我們就再也停不下腳步。總是盯著一個事物,久久

之後必定缺乏新鮮感,就像聞香聞久了之後便漸漸暗淡,變得不再那麼香豔,只是透明化而已。

 


 我總是在我身邊發覺很少美,不是沒有機會,更不是缺乏,只是我正盲目追求一種東西,這種東西,痛苦過了還有快樂,

但瞬間的美失去了,卻不能拿一張論文來補救,也許那時一回頭就是美,但我卻白白失去這個機會,也許那時一仰望就是美,我卻俯著頭,什麼也看不見,卻看見水

中的自己也跟著侵蝕,輪廓的笑容甚至模糊起來,但緊皺的額頭卻清晰可見,可是,我還有一次機會,先輕輕閉上眼,再次睜開後,用眼珠繞賞著水中的藍天白雲,

其實,雖然不能一睹美的華麗,但只要能從一件事看見那隱約的美,也算一種可貴的美,用靈魂之窗。

 

 

 

我後悔無法體認美的簡單,後悔無法彩繪這一刻,只能任憑它空白,任憑他冷落,但我後悔的不是找不到,後悔的是沒能發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