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種麻煩的事,是人生中必經的,也是這世代必須毀滅的。

15歲的春天,我在考試卷裡載浮載沉;15歲的冬末,我從南派三叔的書中找到了自己的殘影。

然後再過一個全新的春天。

「 拜託,好好用功讀書,將來必不愁吃不愁穿,且薪水也夠看,工作環境什麼的,一定很不錯 」  (難道不用放鬆的排泄一下嗎?)

這句話我從10歲聽了5年,還是掛在某些人嘴角上,不停的重複,不停的勸告,

直到有一天,基測結束,可笑的是,他的嘴饞一定要永遠吸附在我耳邊嗎? 還是他早已習慣對我訴說他過去的噩夢?

 

人生能有幾次鋪上灰黑的暗塵後,再次撥開塵埃重見光明?

我就那麼一次人生,於是有一次我問了一句

「 你的人生,還是我的人生? 」    我的人生我不做主,那誰來做主?

人雖然不能決定未來,但總能掌握自己未來的去向吧!

什麼夢想都難闖,那乾脆鎮日翹著屁股說些悲觀的話過完一生吧! 我會幫你寫本反面的「 論語 」。

表面的成功在我們認為總是一種假象,因為我們完全無法「 躬逢其盛 」,

體會他成功的過去,但難道我們要這樣的懼怕?

聽一個人說:「能成功的有幾個,難道每個人都能是歌星嗎? 每個人都可以是暢銷作家嗎? 每個人都可以是下一個王建民嗎? 」

引述一句 : 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 ! 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會很豪邁! 」

廢話,作夢就是這樣了。   但總要想一個問題,如果什麼事情都唾手可得,甚至是自己的夢想,那意義何在?

只會埋頭想著「 不能 」,何不猛然抬頭看見鑲著闊拓的天空,創造自己珍貴的「 可能 」!

如果什麼事都辦不到不如自刎算ㄌ!

 

每次會有人反駁: 「 興趣能當飯吃?」    如果可以的話,真想將他熬煮,成為自己永恆握有的美食!

 

人能完成一件事,完全靠他自己心中屹立不搖的信念。

如果你正坐著一場身如歷境美夢,但好死不死闖進一個顛倒是非的人,跟你說,「其實你正在睡夢中」,

身旁的每一件事,每一樣物,都是假的!      那有何有趣之處?  (應該想作了他吧!)

 

人能成功只差在作夢的時間長短 ! 且夢是不會被年歲驚醒的 !

千萬別接受旁人否定自己的信念,因為這是自己一生中最有價值,獨一無二的珍品,失去了它,便可能牽動一生堅牢的繩索!

 

唯有信念,才能創造奇蹟。

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